關貿大數據團隊獲AI黑客松冠軍,創造智慧醫療新亮點

關貿大數據團隊獲AI黑客松冠軍,創造智慧醫療新亮點

關貿網路大數據團隊屢創佳績,今年度繼7月份參加2019總統盃黑客松競賽獲選前五名,本(8)月份再度於「2019保險金融與AI智慧健康區塊鏈-黑客松競賽」中榮獲冠軍,關貿網路此次獲得冠軍的主題是「ICU 敗血症風險 AI監控系統」。

 由經濟部工業局結合臺北醫學大學、北醫附醫聯手第一金控、工研院和臺灣微軟舉辦的「2019保險金融與AI智慧健康區塊鏈-黑客松競賽」,共有來自全國21隊菁英參加,為全台首次結合大數據、演算法、人工智慧(AI)、區塊鏈、醫學、保險與金融等跨領域的高難度融合競賽,在24HR不間斷的活動中,關貿網路yodass大數據團隊(Medical有大師)運用主辦方提供超過1億多筆去識別化的醫療歷史紀錄資料,包含了病患基本資料、生命徵象以及檢驗資料等等,並結合國內外文獻共整理出22個參數,透過機器學習及整合前後端系統,開發視覺化報表,協助加護病房病人之敗血症風險監控,透過監控單一患者生理資訊與歷史檢驗數據的趨勢變化,以及未來六小時病人發生敗血症之模型預測結果,以提供院內醫護人員人力與重點監控的參考,獲得評審們一致好評。

臺灣估計有15萬敗血症病人,而根據學術研究敗血症的死亡率高達1/3,但ICU醫護人員有90%以上認為人力吃緊,關貿網路yodass團隊表示,此主題是希望可協助病房忙碌的醫護人員快速掌握病患的現況及未來可能發生的狀況,讓醫護人員多個智慧工具輔助,以降低病患發生異常狀況及不克預期的結果。

關貿網路近期在數位轉型上積極創新,於今年也正式跨入金流領域,成為純網銀將來銀行的一員。關貿網路董事長許建隆表示,近兩年透過組織改革轉型及各項獎勵機制,鼓勵內部創新及進行跨領域整合,已獲得具體成效。未來將持續在大數據和AI領域佈局深耕,與台灣產業界及客戶共同創造智慧應用新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