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發展與培育

人才發展與培育

關貿網路重視員工訓練與職涯發展,教學相長、持續學習是本公司的核心文化之一,透過分享與學習的氛圍,不僅是傳承專業並維持競爭優勢的成功關鍵,同時也是本公司對員工職涯發展的責任與承諾。

自2012年起,關貿網路共6次申請「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alent Quality-management System, TTQS)評鑑,將TTQS的精神與制度融入公司的教育訓練架構中。藉由定期邀請勞動部專家委員蒞臨訪查評鑑,改善現行作業之盲點並聽取相關專家建議,依TTQS系統持續改善訓練作業,確保訓練品質成效以及強化人才發展。公司持續申請勞動部TTQS評鑑及輔導,定期檢視及修正人才發展系統,除了可持續改善及提升辦理訓練的品質,亦可獲得勞動力發展署人力提升計畫補助,有效運用資源,提升公司在訓練經費及資源應用的效益,並呈現公司對於人才發展的重視及支持。

本公司擁有建全的新人輔導員制度與完整訓練體系、員工訓練地圖與職涯規劃、內部講師遴選與培訓制度、管理領導才能發展培育制度,近年來更逐漸充實線上課程內容,給予同仁更便捷的學習管道,更照顧員工個別特殊技能及學習發展需求,亦提供員工個別提出外部訓練安排,並給予最高全額之訓練費用補助。透過內、外部訓練資源整合、拓展員工職能領域,培養公司軟體技術發展及創新服務所需的多元人才。

多元人才訓練與課程

關貿大學結合公司核心價值,發展多元教學管道,目的在有效促成員工的學習計畫,並針對公司核心技術培訓人才,整合內、外部訓練資源、拓展員工職能領域,以因應軟體技術發展及創新服務的人力需求。

為提供員工充足的學習資源,在職場上持續學習進修,本公司建置關貿人專屬的企業大學-關貿大學,關貿大學包含三大學院:技術學院、管理學院以及通識學院,課程囊括軟體技術、資訊、營銷、管理、通識以及講師育成,皆完整羅列,提供員工多元選擇,協助員工選擇最適宜之道路發展。

訓練地圖與關貿大學

      關貿網路以關貿大學五大發展策略為基礎,針對在職同仁規劃專案管理系列課程。依員工的職級與職務內容不同,規劃人才培育課程,並以系統化的訓練發展架構實踐學習發展策略,透過多元的學習管道與人才發展計劃,協助同仁提升技術、管理、營銷與通識技能,與公司一起成長。

組織調整

  • 三大學院
  • 六大類別

晉升認證

  • 訓練成果登載人才系統
  • 取得國內外相關認證

專才培育

  • 專案管理學程
  • 行銷管理學程

講師培育

  • 新進講師培訓課程
  • 講師授證
.

課程活潑化

  • 增加軟性課程
  • 深化關貿卓越文化

     關貿網路營運據點分散於臺北、臺中與高雄三地,員工工作屬性亦多元,為提供同仁不受空間與時間限制之教育訓練課程模式,關貿網路建立專屬的線上教育訓 練系統-E夥成長學苑,使同仁無論在哪裡,隨時可以透過E夥成長學苑系統,進行線上報名並參與課程。

 

接班人計劃

       公司在接班人計劃中規劃各管理階層的接班規劃,其中針對高階主管接班人選,除在人格特質及價值觀上必須符合關貿核心文化,另需具備尊重、大我、 正直精神及當責素養。經營團隊依據年度三大目標發展策略計劃、展開各項業 務規劃及落實執行等,並參加專業培訓課程,提升專業及領導統御之知能,以利提升管理能力。 

       2019 至 2020 年針對基層主管做個人發展計畫,以利專業能力與管理能力養成,作為後續接班準備。2021 年起,關貿網路將管理課程逐漸系統化和持續延伸,在提高管理能力之餘,我們強化主管自我認知,讓主管從自我認識出發,並培養同理心,加強主管溝通協調能力,進而提升跨部門組織運作效 能。高階主管接班人培訓模式共分為專業、管理、個人發展計畫及職務輪調等 模組,其中包括人力資源、領導統御、任務分派及 EMBA 等,所有訓練係就高階主管在能力及經驗之缺口做設計,透過課程及實務相互交疊學習及應用,以培養決策判斷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