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貿網路榮獲第25屆國家品質獎殊榮

關貿網路榮獲第25屆國家品質獎殊榮

「第25屆國家品質獎」於12/6舉行頒獎典禮,由總統蔡英文親自頒發獎項予30位獲獎企業代表。關貿網路公司今年首次獲頒國品獎之「績優經營獎」獎項,為國內首家獲此殊榮的資訊服務廠商。國家品質獎旨在獎勵推行卓越經營有傑出成效者,樹立標竿典範,以提升國內整體經管品質水準,引領產業持續創新,追求卓越,進而強化整體產業的國際競爭力。

 第25屆國品獎自105年12月開始公告受理申請,計有98件申請,歷經約1年10個月審查程序,包含初審階段的書面審查、複審階段的現場評選及決審階段,每個評選階段皆經過評審小組委員的層層嚴格把關,最後決審階段,由經濟部沈部長主持國家品質獎評審會會議,確認得獎推薦名單,並經行政院核定得獎名單。

關貿網路由董事長許建隆帶領全體公司同仁,藉由爭取國家品質獎之過程,全面提升公司經營體質,將國品獎中的八大構面、平衡計分卡、PDCAB等相關概念帶入全公司的經營方針及績效管理,讓成立22年的關貿網路順利轉型,邁向永續經營。

為了讓「全面經營品質系統」落實到全體員工,關貿網路訂定了「全面經營品質改善活動辦法」,並也成立「策略發展暨營運成長委員會」,從年度策略會議來審視短、中、長期策略,並訂定次年度的公司營運目標。在一年多的努力下2017年關貿網路的營收達到13.86億元,年成長12.5%,稅前淨利更成長近24%,而在2018年累計至10月份的總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幅度達11.79%,同時也全面精進公司的獎勵及升遷機制。在創新服務部分,關貿網路推出「報關委任APP」、「保險UBI」、「綠色公益鏈」等新服務模式,並配合政府提升全國金融業資安層級政策,推出「金融資安聯合防禦服務」。在人才育成永續經營部分,關貿也在台中和高雄辦公室設立了「育成中心」,運用新技術如區塊鏈等進行服務創新,目前都已有實質的成果。

 許建隆表示,未來關貿仍持續以穩健經營為根本、持續創新發展為經營方針,積極拓展新市場,為台灣國際貿易開闢一條更廣大的道路。同時,亦積極運用創新科技如區塊鏈、雲端運算、大數據分析、物聯網等技術,結合產業發展,為企業開發更多全新應用方案,引領企業再升級,並致力於成為民眾、企業、與政府之間的無障礙溝通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