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貿網路與中國附醫,攜手打造醫療行動聚合支付

關貿網路與中國附醫,攜手打造醫療行動聚合支付

為解決民眾在醫療院所使用傳統現金或實體信用卡支付上的不便,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關貿網路公司共同合作,於中國附醫院區擴大行動支付應用。雙方於今8/12召開聯合記者會,邀請到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陳國樑主任秘書、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吳當傑秘書長及各界代表蒞臨見證。

行動支付是近幾年來政府大力推動的項目,也訂下了2025年達到行動支付普及率90%的目標。由財政部持股投資的關貿網路公司,也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共同打造最新的醫療行動聚合支付服務,目前服務已上線,服務使用金額近三月每月平均成長4成以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陳國樑主秘於記者會致詞時表示,感謝各界的努力與支持,也期望行動支付能更加速普及。

積極推動此計畫的關貿網路董事長許建隆表示,此次與中國醫藥大學共同發展行動聚合支付應用,主要是看到行動支付在醫療領域上,民眾需求和比例上仍有許多提升的空間。台灣已邁向高齡化的社會結構,赴醫人口日漸增加,醫療行動支付可以改善民眾就醫付款的費時等待、身懷鉅款的不便與危險,家裡長輩就醫也可由子女遠端進行線上付款,讓付款更加便利且安全。此外,透過此聚合支付服務整合了現今各種支付方式,也讓國人及外國人來台就醫付款都更為方便。

關貿網路近兩年來積極擴增業務範疇,目前資訊服務面向已從通關物流、稅務保險、民生消費、擴展到觀光旅遊、資安及保險領域等。許建隆董事長表示,行動聚合支付的落地服務,代表關貿網路已從資訊流、物流、商流延伸到金流服務,此行動聚合支付方案也將為各產業和客戶帶來更完整的服務和商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