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貿落實社會關懷、與客戶一起做公益  榮獲2020天下企業公民獎

關貿落實社會關懷、與客戶一起做公益 榮獲2020天下企業公民獎

2020年「天下CSR企業公民獎」於9月4日舉行頒獎,賴清德副總統等貴賓親臨致詞頒獎。關貿網路CSR成效獲得肯定,是小巨人組(年營收50億以下)中唯一獲獎的資訊服務業。關貿秉持著永續經營、共同成長的理念,不只跟客戶談生意,也跟客戶一起做公益;與客戶一起建置的互享公益鏈及無紙化資訊系統,在協助弱勢及節能減碳上有亮眼的表現,獲得評審高度的肯定。

「天下CSR企業公民獎」由《天下雜誌》分四個階段進行調查及評選,參考國際指標與評量方法,綜合公司治理、企業承諾、社會參與、環境永續四大構面,評選出台灣百大最佳企業公民。關貿網路長期投入國內通關、流通產業的資訊化,國內許多通關業者、流通零售業的零售商與供應商等都是關貿的長期客戶。關貿運用客戶資源與資訊技術專長,打造互享公益鏈系統,讓關貿流通業及零售業客戶可以在平台上媒合,一起把物資送到需要的弱勢民眾手上。關貿希望不只是跟客戶談生意,也跟客戶一起做公益,與客戶共同善盡社會責任、共同成長,獲得評審高度的肯定。

關貿亦長期專注投入無紙化綠色服務,運用大數據及行動化科技協助政府開發便民的雲端服務,分別在稅務、跨境通關實名委任、外籍旅客退稅達到節能減碳、永續環境之成效,一年減少達四千萬張以上之A4紙。另外,關貿網路身為「防疫國家隊」的一份子,在短短五天就開發完成口罩2.0實名預購系統,解決民眾在藥局前大排長龍與學生及上班族買不到口罩的問題,在臺灣面對疫情最艱難的時刻挺身而出,也讓台灣的防疫成績被世界看見。

關貿網路CSR整體成效獲得肯定,繼去年首次獲獎後,今年再次獲邀頒發企業公民獎,是小巨人組(年營收50億以下)中唯一獲獎的資訊服務業。 關貿董事長許建隆對此表示:創造顧客價值是企業永續經營的根本,近兩年關貿組織改革轉型,成立人才育成中心,透過創新文化及相關配套制度,將各項創新概念成形及予以落實;同時組織文化的改變,也讓員工對工作更有使命感,主動思考如何將關貿的競爭優勢發揚光大,對社會有更大的正向影響力,未來關貿網路將繼續深化本業優勢與CSR的連結,為台灣社會做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