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為防疫措施打造簡訊實聯制服務

行政院為防疫措施打造簡訊實聯制服務

政府規定在各大營業場合必須實施實聯制作業,行政院為解決民間企業的設備及資源到位的困擾,特別請唐鳳政委統籌,唐政委接到任務後,與財政部轄下關貿網路與交通部所屬之中華電信共同討論研議,在短短的三天內打造「簡訊實聯制系統」,讓民眾能輕易上手,並於今日下午3點上線。

在唐政委緊急與關貿網路及中華電信開會討論、分工後,關貿網路負責法人商家及個人店家實聯作業,而中華電信負責政府機關、交通事業實聯作業及簡訊服務,此系統除能降低企業及商家的困擾與資源不足外,也解決了民眾不想留下個資的困惑。

簡訊實聯制,提供商家到「簡訊實聯制平台」申請所需的QRCode,民眾只要掃瞄店家的QRCode後,按下連結並傳送簡訊便能完成,快速又方便,而無4G或5G網路的民眾,只要收得到電信網路服務,可以於簡訊中輸入「店家碼」並傳到「1922」就可完成實聯登記,民眾不必負擔任何簡訊費用,且在5秒內能快速完成。

目前此服務可供商家、企業多一個落實聯制作業的選擇,而在各大眾運輸也積極推廣民眾多加利用,透過系統落實實聯制可讓未來疫調更加快速,更可保護自己快速找到接觸源。截至今日下午6時為止,簡訊實聯制系統服務已累積有12萬家業者申請使用。

簡訊實聯制網址:https://emask.taiwan.gov.tw/re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