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多元合作

在地攬才及育才

           除了弱勢族群捐贈與企業志工服務,關貿網路同時透過多元的合作模式,進行社會與社區,以及供應商議合。運用關貿網路資訊與技術專長,進行社區 參與以及產學合作,藉以培育更多資訊相關的專業與技術人才,擴大人才進入 關貿服務的管道,共同實現永續經營的目標。

      在資訊科技爆發的時代,相關產業求才若渴,為培育資訊科技相關的專 業與技術人才,關貿網路積極推動產學合作與促進產業發展,有效運用雙方資 源,建立產業界與學術機構之合作關係,作為共同推動產業發展計畫執行之基 礎,透過與多所大專院校進行產學合作,同時提供大專院校學生進入關貿網路 實習,拓展畢業後進入關貿網路就業管道。

1. 技術交流與產學專案: 

 依產業發展特色選定之特定專業技術領域,強化本公司與合作之大專院 校基礎技術扎根、研發布局、技術研發商品化、衍生智慧財產運用,透過相互 委託或雙方得以專案方式共同進行產學合作專案、專利授權、專業認證、技術 移轉等事宜。.

 2. 諮詢顧問:

本公司與合作之大專院校,依需要以技術諮詢、技術顧問服務、專案委 託對方等方式,針對經營管理、企業診斷、專案管理、產業研發、專利申請、 專利加值能力等方式執行,透過雙方共益合作,提升競爭力。

 3. 人工智慧及大數據研究實驗場域合作:

 學校提供校園人工智慧及大數據研究實驗場域做為關貿網路進行各項技 術實驗、概念性驗證、商業驗證之用,並就實驗成果共同發表、或進行產學合 作專案、專利授權、技術移轉等事宜。

4. 共同指導學生:

為提升學校學生學習環境與實作能力,關貿網路以共同指導方式,針對特 定研究主題進行學生畢業專題或論文之指導。

 5.Career 就業情報大專職場參訪活動: 

公司辦理職場參訪活動,希望帶領青年深入參訪,認識本公司的組織文 化、企業願景、產品研發、工作環境、教育訓練及員工福利等,藉由實地職場 觀摩及公司部門介紹,廣泛認識產業現況與公司未來發展趨勢,讓學生及提早 認識產業生態與職場環境,以進行自身職涯規劃,並儲備職場核心能力,進而 提升就業競爭力。

校園資安點線面

關貿於2018 年成立「資安數位檢測中心」,並取得ISO 17025 國際實驗室標準APP 資安檢測測項之認證,提供APP 應用程式檢測服務,確保公司所開發之APP 應用程式符合經濟部工業局檢測標準的資訊安全要求,保護使用者資料外洩或財務損失之風險。並於2021 年擴充ISO 17025國際實驗室增項認證,取得資安鑑識實驗室資格。

資安觀念從小扎根

        鑑於資安事件頻傳、數位詐騙猖獗、以及攻擊範圍與類別越來越廣泛,關 貿網路認為資安觀念應從小紮根,從學生時期就開始認識資安的重要性、如何 保護個資,以及各種數位詐騙手法,故推動校園資安點線面計畫,結合公司資 訊安全專業知識與人才,於南港區小學辦理資訊安全宣導講座,由公司資訊安 全人員擔任企業志工,深入校園分享資訊安全知識,協助學生與教師建立資安 意識,讓資訊安全的種子深植校園,進而成長茁壯,並藉由學生向其親朋好友 分享與傳遞,擴大民眾資訊安全之防護意識。

     2022 年公司與南港區玉成國小合作,安排2位關貿網路企業志工進行 3 場校園資安講座,由關貿網路同仁深入簡出的解說資安防護的重要性,以及現今數位詐騙的手法,透過有趣的影片與互動過程,讓將近 450 位學童及老師們充分了解資安重要性,將資安意識深植心中,避免自己成為數位詐騙的受害者。尤其隨著Facebook、 Line 等多元社群平台的使用族群數量逐年增加,宣導網路詐騙以及社交工程 的攻擊手法,成為關貿網路首要宣導的重點,透過 Line 詐騙實際案例分享, 提醒同學們不要點選來路不明的連結,以及使用社群平台的時候,也不要輕易 的洩漏個人資訊,以免個資遭到不法集團惡意的竊取利用,成為詐騙手法下的 受害者,甚至無意間成為共犯,講座內容深獲同學與老師們熱情回應。由於推 廣成效良好,未來將評估擴大受眾年齡層與推廣地區,讓更多的學生與民眾接 觸資安防護與各資保護的重要性,強化整體社會資安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