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資源投入

     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從「以人為本」的出發點,確保創造股東利潤同時,透過 本業專長投身社會參與,以及關懷社會弱勢族群,以多元投入與不同面向的參與,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也 讓投資人於投資關貿網路同時,間接實踐社會責任。我們運用資訊服務的核心能力,創造社會價值,降低城鄉差距,進而提升全民福祉與智慧生活,建立永續服務模式,創造美好共融社會。

投入與參與

 

資訊促進公益

      關貿網路深耕於供應鏈服務領域,致力發展電子製造業及零售流通業,與其供應商、經銷商,以及配送物流廠商之間的供應鏈資料串接與 整合服務,透過開發電子商務服務平台,協助企業客戶提升其供應鏈管理彈性、速度與效能,達到上下游兩端資訊即時互通與透明。運用電子商 務服務平台於供應鏈服務的經驗與技術,關貿網路結合本業資源與核心能力,發展出物資媒合平台「互享公益鏈」,透過「互享公益鏈」平台, 彙整最即時且正確的物資需求資訊,迅速連結物資供需雙方,加速、簡單、透明化捐贈物資流程, 並掌握物資流向,建立「物」盡其用、友善環境的資源循環生態圈,解決弱勢族群物資缺乏問題,物資得以物盡其用延續物命,並翻轉其價值,讓人、物、環境皆能受益。
 

      互享公益鏈-物資分享平台自 2018 年上線,截至 2022 年底已累計 182 家捐贈企業與社福團體註冊使用,合計捐贈筆數達到 9 萬筆以上。為了擴大使用範圍與效益,並優化相關服務,於 2021 年協助財團法人有春分享協會建置有春分享公益平台,並協助維護運作,將有剩的糧食,透過公益平台有效率的分配與分享給中部地區有需要的組織與團體,減少食物浪費與剩食問題。